75歲嬤工作耗體力「屁股掛板凳」帶著走

宜蘭省道的中央分隔島上,有幾位年紀超過70歲,卻還堅守崗位的高齡勞工,負責綠美化的工作,但因為年紀大,對老人家來說體力上不堪負荷,就有一位75歲的老婦人突發奇想,把塑膠椅子綁在屁股後頭,這樣一來,就能一路帶著椅子走,還能坐著工作,看到的民眾都大讚老人家聰明,卻也捨不得她們年過7旬還在工作。

大馬路上車水馬龍,有一群人默默在中央分隔島負責綠美化工作,不過,有些身影特別醒目,因為在屁股後面多背了一張紅色圓筒型的塑膠小椅子。

原來是婦人年紀大,不能久站,但為了生計,她突發奇想,拿繩子繫在腰間,塑膠椅就能掛在屁股後一路帶著走。

老人家一面講話一面除草,手上握著的鐮刀沒有停過,邊做工還能坐著,稍微減輕負擔,不少民眾看到這一幕,大讚老人家聰明,但也相當心疼70幾歲的長輩,這把年紀還在外面吹風勞動。也有民眾認為,或許長輩出外工作,也是活動筋骨的方式。

穿著反光背心,頭戴安全帽的75歲婦人,為自己的生活找工作,投入勞力中,也靠著小小塑膠椅,找出工作與休息之間的最佳平衡。(民視新聞黃富溢宜蘭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