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險!警消賣命救火 爬3樓連人帶窗摔落

消防隊員救火,驚險跌傷。台北市大同區6日上午發生火警意外,警消順利救出所有住戶,但打火過程中,一名陳姓消防員使用「關東梯」爬上樓,因為住宅窗戶老舊,打開窗戶的那一刻,窗台整個脫落,消防員連人帶窗先跌落2樓遮雨棚,最後掉在計程車頂,還好只受到輕傷。

更多新聞: 救火不成反被救 車遭撞翻駕駛卡車內

火警現場煙霧瀰漫,消防隊員架起梯子,要將受困民眾救出,沒想到下一秒。

消防員從3樓高的位置,滾了一圈,先撞上2樓雨棚,再重摔在計程車車頂上,痛到受不了,其他打火弟兄衝上前救援。火警發生在6日清晨7點多左右,台北市伊寧街一棟3層樓的加蓋民宅,疑似1樓住戶使用電器不慎,加上堆積雜物,火勢迅速延燒。消防人員順利撲滅火勢,也把住戶通通救了出,1名郭姓住戶嗆傷,送醫後沒有大礙,只不過陳姓消防隊員,卻在此次打火勤務中,意外受了傷。



原來當時陳姓隊員架起關東梯,從側邊爬了上去,但就在他抓緊窗戶,準備入屋時,老舊窗框瞬間脫落,整個人摔了下來。實際操作起救火用的關東梯,隊員完全不馬虎。其實關東梯操作相對安全,只是火場突發不斷,遇上窗框老舊脫落,才會釀成這次意外,還好只有受到手部輕微擦傷,真的是不幸中的大幸。(民視新聞胡景順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消防車趕救火遭轎車攔腰撞 釀3輕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