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轉舊城區 台中市府規劃「大車站」擴腹地

中部地區的交通樞紐「台中火車站」,在鐵路高架化之後,面臨腹地不足的問題,導致舊城區無法翻轉,最近台中市政府詳細作都市規劃,以火車站為中心,經由空橋等建設,讓動線往外延伸,創造兼具觀光、商業等都市服務設備,希望帶動舊城區整體發展。

更多新聞: 歷經一年改建完工 新竹百年車站風華再現

經過整治,美麗的綠川,白天夜晚各有風情,它距離台中火車站步行1.1公里,外地遊客下了火車,需要走過好幾個交通繁忙的路口才能到,未來只要直接走空橋,就能快速到達綠川水道。

台中市政府規劃,以台中火車站為樞紐,建設轉運中心、立體停車場以及空橋系統,讓火車站的腹地往外延伸,創造兼具交通便利、觀光、商業等都市服務,帶動舊中區整體發展。

台中火車站在鐵路高架化之後,面臨腹地不足的問題,台中市政府透過立體規劃,將動線延伸出去,想要改善台中火車站發展瓶頸。台中市政府都發局長王俊傑表示,「火車站往北,將有一個大平台停車場跟轉運中心的計畫,總共需要12億的經費,而因為爭取前瞻計畫,也獲得交通部初步的承諾,未來將會有補助。」

台中市政府投資百億元,推動大車站計畫,期望以完善的規劃,來吸引民間千億挹注,未來一、兩年將是中區再生的關鍵,「翻轉中區」指日可待。

(民視新聞/徐秘康、賴政坤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社福政策受肯定 台中躍升第二大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