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團發動夜宿立院行動 一度和警方發生推擠

今天(1月8日)立法院加開臨時會,審勞基法修正案,勞團也在今天發動夜宿立法院的行動,白天勞團要進立法院,一度和警方發生推擠,後來被警方人牆阻擋,只好退回中山南路,在立院外頭搭起棚架,打算長期抗爭。

更多新聞: 勞基法修惡過關 勞團控訴美國商會

拉著白布條大喊口號,就算下著大雨,也不減勞團不滿的情緒,因為立院臨時會,要審勞基法修正案,引發勞團不滿。

立法院外頭早有準備,大批的警力還有一層又一層的拒馬,將勞團阻擋在外,原本要在青島東路和鎮江街口集結,也得轉移陣地到青島東與中山南路口。

行政院長賴清德上台後,再修勞基法,將7休1改為14休2,輪班間隔縮短到8小時,以及每個月的加班時數上限從46小時增加到54小時,勞團認為根本無法保障勞工權益,揚言夜宿立院。

為了讓立委能夠聽見訴求,他們一邊喊口號,一邊繞行立法院,不過中途遭到警方制止,雙方三度爆發推擠衝突。

立院內朝野備戰攻防,場外勞團頂著大雨、低溫,發動抗爭,唯一的訴求就是要退回勞基法修正案!搭起棚架,準備好椅子、木站板,上頭舖滿巧拼,要讓參加夜宿的民眾好好休息,準備長期抗戰,不過也有人相當專業,把所有的裝備,包含睡袋、暖暖包都準備好了。勞基法修法,場內場外,衝突不斷,爭議何時會落幕,各界都在看。

(民視新聞/顏聆羽、黃啟豪 SNG小組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勞團夜宿立院第2天 揚言將到總統府抗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