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賽資格喬不攏!跆拳道比賽喊卡 1600名選手受影響

原定1月6、7日舉辦的北市國小教育盃跆拳道比賽,教育局臨時在前一天喊卡延期,1600名選手的權益受損,近百位家長和教練齊聚在市政府前面抗議,教育局強調是被迫無奈才延期,因為他們和協辦單位北市體總跆拳道協會,在選手資格認定上沒有共識,導致協會不願派裁判支援,只好暫時延期。

更多新聞: 遭影射「性犯罪教練」 跆拳教練告應曉薇

站在市政府門口,對著教育局科長表達訴求,甚至一度哽咽,他是北市跆拳道協會總幹事周星輝,會這麼憤怒,全是因為原定1月6日、1月7日舉辦的跆拳道比賽,教育局在前一天臨時喊卡,導致1600多位選手權益受損,家長更是錯愕。

好好的比賽,為何突然要延期?原來是雙方對資格認定喬不攏,按照規定,所有要參加比賽的選手,必須和跆拳道協會申請換證,但這次有兩個協會共12名選手在換證過程中出現問題,主辦單位教育局希望放寬選手資格,讓他們也來比賽,協辦單位不願意,且不願派裁判支援,教育局迫於無奈只好延期。

北市教育局專委陳素惠表示,「如果還是在6、7日辦的話,需要足夠的學校老師跟教練,協助整個場地的安全維護,還有競賽規則,那在協調的過程當中,這些都沒辦法到位。」但周星輝指出,教育局在沒有通知的狀況下,把參賽資格開放給其他系統的孩子,這樣公平嗎?

單純的跆拳道比賽,演變成幕後角力相互抗爭,教育局和跆拳道協會對選手資格喬不攏,最終受害的,還是那些辛苦練習跆拳道,等著準備上場比賽的小朋友。

(民視新聞/李榮晋、張育睿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踢到空氣還給分? 跆拳道比賽遭疑不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