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愛妻被抬離 傳卓冠廷急電府方講到快哭?

為了勸退時代力量立委,蔡總統透過民進黨和時力溝通,但黃國昌等無法接受府方提出,「先撤離、再會面」的建議,甚至傳出因為「不想看到柯建銘」等因素而破局,過程中,還有消息傳出,洪慈庸的丈夫卓冠廷,頻頻探問府方高層訊息,就怕愛妻被抬走,講到快要哭出來。

大雨裡,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靜坐總統府前,表達對蔡政府的不滿,和警方之間氣氛緊繃,效力於民進黨政府的丈夫,台中市新聞局長卓冠廷,就怕愛妻隨時會被抬離,傳出頻頻打電話給府方高層,探問相關消息,還一度語帶哽咽。

洪慈庸希望外界聚焦,時力對勞基法修惡的抗爭,靜坐過程中,總統蔡英文透過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與時力溝通退場,提出有意在官邸會見時力立委,但前提是得先撤出凱道,雖然林昶佐、洪慈庸都同意,不過傳出黃國昌、徐永明等人,堅持先會面再撤離,內部意見分歧,協調後才達成共識,拒絕提議。

被時力拒絕後,民進黨再提出,希望改由蔡英文,主動回覆洪慈庸臉書公開信,邀請時力立委坐下來談,但會面仍宣告破局,甚至傳出,是因為時力提出,跟總統會面時,不想看到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

黃國昌連忙否認,就怕協商敏感時刻,出現變數,不過這回抗爭,已經讓大小綠間的嫌隙,更加擴大。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