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2萬噸貨輪撞基隆港 2億起重機全毀

歷史超過百年的基隆港,發生了第一起貨櫃輪撞起重機的事故,1月8日晚上,基隆港東十一碼頭的一台橋式起重機,遭到一艘1萬8300噸的德國籍貨輪撞上,貨櫃全都散落一地,扭曲變形,預估損失金額超過2億元,所幸最後只有造成一名理貨員擦傷。

更多新聞: 基隆港軍港遷移 蔡英文肯定林右昌用心

基隆港邊,一台橋式起重機嚴重傾斜,機身壓住了十幾個貨櫃,原本方正的貨櫃,都被壓到扭曲變形,散落一地。

起重機被嚴重破壞,原來是因為1月8日晚上6點多,一台重達1萬8300噸的德國籍貨櫃輪,準備停靠基隆港碼頭時,疑似是因為煞車不及,直接撞上東11碼頭的橋式起重機,現場發出巨大聲響,還造成一名理貨員擦傷。

事發隔天,碼頭的工作人員,立刻前往現場處理後續,看到的情況依舊慘不忍睹,除了碼頭邊的圍欄被撞斷,貨櫃被壓扁,鐵皮都變形,一台貨車更是被卡在中間動彈不得,連停放在路邊的摩托車,也被壓倒在地幾乎全毀,連肇事的貨輪也無一倖免,底部被撞出了一個大洞,船身還裂了好大一條縫。

貨櫃公司的負責人清算到臉都綠了,因為光是橋式起重機,就要價2億元,加上受到損壞的70、80個貨櫃,總損失金額超過上億,貨輪撞壞後,造成的油污污染也得做後續處理,這起基隆港第一次起重機遭撞事故,除了嚇壞所有人,後續復原動作才是繁雜的開始。

(民視新聞陳崇翰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中國貨輪疑「倒船」不慎 擦撞另傳無人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