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基法修法二讀 加班費核實計算上限54小時

立法院昨天(9日)繼續召開臨時會,處理勞基法修法,晚間前後二讀通過,加班費核實計算,以及提高加班時數上限的規定。國民黨委員霸佔發言台,拖延議事進行,廖國棟還朝主席蔡其昌丟文件,場面相當混亂。

更多新聞: 審勞基法看片被抓包森77 林俊憲要開「吉」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你丟到我,我不追究啦。」

國民黨立委廖國棟拿起文件,就往後面主席台丟,差點砸中副院長蔡其昌。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互相尊重一下好不好?廖國棟委員。」

立法院週二(9日)下午召開臨時會,傍晚時二讀通過第24條,廢除先前做1算4、做5算8的規定,不再以價制量,改採核實計算,也就是維持前2小時1.33倍工資,與第3小時起1.66倍的規定,最後林淑芬、鍾孔炤等4位綠委棄權。晚間8點半,再二讀通過,加班時數上限,從原本每月46小時,提高到54小時,每3個月不能超過138小時,此條則有趙正宇、林淑芬等5名綠委棄權。

立法院國民黨黨團:「民進黨詐騙勞工,打假球。」

立委(國)林為洲:「你的再修正動議,雖然跟你的修正動議不一樣,但是如果還是回到原來的行政院版,那也不能叫做再修正動議,那也是無效的。」

國民黨委員們個個頭綁白布條,指控民進黨簡直是打假球,祭出拖延戰術,輪流上台發言,還霸佔主席台用杯葛、阻礙議事進行。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烙下狠話,就算進行36小時不斷電表決,也要按照議程,力拚週三(10日)完成三讀。冗長過程,讓委員們想辦法殺時間,有人吃便當、滑手機、看書,這些還算正當休閒。

民進黨立委林俊憲還被網友抓包,說他疑似在表決的時候,看盜版電影,林俊憲嚴正否認,還說要對網友告到底。

立委(民)林俊憲:「我看的是美國非常出名的一個製作人叫做肯柏恩斯的第二次世界大戰紀錄片,我不會去看到盜版的電影,也不是盜版的電影,今天也不是在正式開會的,或是表決的時候,所以這就是網友他對我,已經造成人身的攻擊,我已經報案也完成了提告。」

立委(民)鄭運鵬:「基本上我認識林委員那麼多年,他大聯盟的棒球還不是看一般的轉播,他看的是他自己訂閱多年美國官方的大聯盟轉播,我相信這個不容易,他本來就很注重著作權。」

臨時會馬拉松,林俊憲可能也沒想到,自己不經意的舉動,卻勞基法修法的小插曲。(民視新聞鍾心怡、劉毓琦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勞團夜宿立院第2天 揚言將到總統府抗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