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界忍者?泰國總理迴避記者敏感問題 竟請出「分身」

泰國總理帕拉育在今(9)日一場記者會時,為了迴避媒體,竟然搬出了自己的人形立牌代替自己「接受提問」。

更多新聞: 泰國前總理廷炳素拉暖逝世 享壽98歲

帕拉育週二在曼谷的政府大樓前,對守候的群眾發表簡短的談話後,便搬出了一座真人大小的人形立牌,說道:「如果你想要對政治或衝突發表任何問題,就問他好了。」接著他便揮手離去。

帕拉育自2014年起便領導泰國軍政府,並且在同年被任命為總理。

儘管泰國政府曾表示將舉行全國性的大選,不過這項承諾至今已被數度推遲。在2017年4月時,泰國舉行公投要制定新憲法並改革選舉系統,政治觀察家認為這樣可能會導致國會的派系更加分裂。

今天帕拉育原本是計畫在週六(13)的兒童節前,對泰國的家庭與記者們發表演說。這次造成話題的人形立牌可能是用來展示的道具,在節日當天兒童們會被允許參觀官邸與總理辦公室。

根據當地媒體報導,帕拉育在離去前確實曾與現場一些被挑選到的孩童有過短暫對話,他說「吸引擁有潛力的年輕人們是很重要的,這樣才能夠趕上21世紀的民主趨勢」,並表示泰國不該「畏懼政治」,並且需要「創造新一代的政治人物」。

然而當記者們想就選舉、泰國南方暴動、以及無數人因侮辱皇室而被以「冒犯君主」的罪名囚禁等議題,向帕拉育提問時,卻被總理這意外出招殺得措手不及,也讓他稍早發表的言論顯得格外諷刺。(民視新聞網/編譯)

圖片來源:BBC Thai

更多新聞: 伊拉克C羅太像本尊!爆紅成地方名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