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火過後暴雨侵蝕 加州土石流奪13命

上個月,美國加州聖塔芭芭拉郡才歷經野火燎原,沒想到,昨天又因為暴雨侵襲,引發泥石流肆虐,直接衝進民宅住家,而連接美國西岸、南北向的交通大動脈、101號公路,也因為土石漫延,被迫關閉,目前累積死亡人數已達13人。

更多新聞: 南加州水深火熱 野火後暴雨至少17死24失蹤

這波泥石流,滾滾而下,就這樣順著道路,沖進了社區街道。空拍畫面,讓人驚駭,而更恐怖的是,深度及腰的泥石流,不只瞬間毀滅街道,也沖毀至少6棟以上的民宅,多輛汽車也被泥石流推進河道,成為廢鐵。

美西時間9日凌晨,加州聖塔芭芭拉郡,因為連日暴雨襲擊,引發泥石流肆虐,造成慘重傷亡;連接美國西岸南北的國道101號,也被迫暫時封路,而聖塔芭芭拉,不到1個月前,才歷經近代史上最嚴重的山林野火,沒想到,山坡植被被燒光後,竟又出現大暴雨,豪宅區「蒙特斯托」5分鐘的降雨量就達到1.27公分。

其實,暴雨來襲前,當局已下令疏散野火災區的居民,只是,顯然還是有人措手不及。不過,好消息是,西岸的水氣正在逐漸轉移,不至於影響救援工作及善後重建。(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團出遊湖北竟遇土石流 三人不幸罹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