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會更冷!淡水今晨8.1度 全台低溫再下探

入冬最強寒流來襲,玉山、合歡山、太平山紛紛飄雪,阿里山也下起冰霰,平地多處測站更連2天破入冬低溫紀錄,尤其是淡水,清晨最低溫只有8.1度。儘管太陽露臉,但日夜溫差更大!氣象局警告,週四清晨是最冷的時候,全台低溫可能再下探。

更多新聞: 再破紀錄! 全台最低溫 今晚淡水7.8度

玉山排雲山莊,白雪夾帶風一片片掉下,馬路被雪層層覆蓋,整個玉山變成冰封世界,還有合歡山,連續下了2天雪,積雪累積到15公分,好多人車子裝了雪鏈就往山上衝,就連海拔比較低,只有2000公尺的阿里山,早上下雪後中午也降下大量冰霰,這波寒流讓高山下雪,平地同樣冷到骨子裡,夾克、外套、毛衣一層疊一層,淡水小學生冷到鼻子紅通通,出門上學被家長包得跟肉粽一樣。因為連2天全台平地最低溫都出現在淡水,週二8.8度,週三再破紀錄8.1度,其他板橋、新竹也都跌破10度,低溫只有9.1度。

氣象局預報員顏增璽分析,整個溫度來看,今天清晨從台南以北,一直到宜蘭一帶,甚至在花東縱谷,都出現8到10度的低溫。

北部週三上半天就轉為乾冷,其他地區水氣下半天才漸漸減少。但高低溫,北部9-17度、中部10-17度、南部11-18度,日夜溫差近10度。氣象局週三到週四,針對高雄以北等縣市發10度以下低溫特報。尤其週四、週五輻射冷卻效應最強,就算見到太陽公公露臉,只是假象。

氣象局預報員顏增璽表示,週四、週五甚至週六的清晨,在寒流以及輻射冷卻效應影響下,低溫當然還是有機會來到8到10度,是不是會再比淡水今天8.1度還低?就要看輻射冷卻的強度。

週六前,不僅冷的感覺會持續,體感溫度北北基7到8度,桃竹苗甚至只剩3到7度。看來寒流威力,持續發威。(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首波寒流發威 週三起中部體感溫度恐剩3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