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紀錄低溫凍番薯! 基隆阿伯裸泳沒在怕

寒流影響全台急凍,截至下午五點,平地最低溫7.5度又在淡水,一連3天都破紀錄,但基隆卻有阿伯不畏寒冬,全身脫光裸泳起來,真的叫他全台第一勇。這波寒流,甚至讓海拔2350公尺的台東南橫向陽,迎來今年第一場降雪,而週三(10日)剛下過雪的太平山,樹上則是佈滿霧淞,銀白世界相當吸睛。

更多新聞: 基隆市前市長墓碑遭破壞 林右昌痛批

煙霧繚繞,美麗霧淞就附著在樹上,太平山雪是停了,但低溫持續接近零度,加上濃霧,成為一片銀白冰晶世界,就連海拔2350公尺台東南橫向陽,也迎來今年的第一場雪。

寒流發威,不過基隆有位先生,真的要叫他「台灣雄蓋勇」,你沒看錯,他直接脫掉褲子、光著屁股,只戴泳帽與蛙鏡,就跳進基隆和平島海水游泳池大方裸泳。

呼呼風聲,都快把阿伯講話聲音蓋掉了,不難想像有多冷,但他赤身受訪,完全沒在怕,像這樣不畏寒冬,畢竟是少數,台北的陽明山,凌晨只有4.9度,即使天亮7點多都仍維持近7度低溫,讓文化大學學生早起上學更覺煎熬。

同學穿5件都不嫌多,而連淡水也迎來這波寒流平地最低溫,一連3天連續冷破紀錄,清晨只有7.5度,預計入夜之後還會更冷。

繼週三全台測站都破紀錄,週四(11日)平地還有5站繼續跌破入冬低溫,這波寒流持續影響到週五(12日),週六(13日)白天才有機會回溫,抗寒還得持續大作戰。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玉山零下13.5度破紀錄!明清晨中部低溫可能剩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