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選竟收到未來訃聞 宜蘭冬山鄉長參選人林峻輔氣炸

週四(11日)一大早,宜蘭縣的縣議員和各個鄉鎮市長,陸續收到一封詭異的訃聞,這封訃聞影射「冬山鄉的鄉長參選人林峻輔」,將在大年初一遇上死劫。惡意的黑函攻擊,讓林峻輔氣得直跳腳,痛批幕後操盤手破壞民主價值,而目前警方已經在林峻輔的住家附近加強巡邏,希望保護參選人的安全。

更多新聞: 翻轉台西!國小校長辭職選「鄉長」

宜蘭縣冬山鄉鄉長參選人林峻輔,週四一早接電話接到手軟,因為周遭友人全收到這一張預言式的訃聞。

黑函滿天飛,過年還沒到,卻有藏鏡人預告他在大年初一過世,更洋洋灑灑列出他「狂熱政治、無所不為遭到天譴」,連公祭時間都選定了。

林峻輔表示,「我覺得非常惡質跟非常沒人性,任何什麼事都是一時的,對峻輔有意見都可以來溝通,但不要用這種惡質手段。」

詛咒意味濃厚的內文,讓林峻輔簡直氣炸了,而另一頭收到訃聞的三星鄉鄉長,第一時間也直覺不對勁。

打選戰打到如此不勘,連民眾都直呼太過惡劣,現在警方在周邊加強巡邏,確保這封威脅性的訃聞不會影響到人身安全,而法律專家更出面提醒,這樣可能涉及毀謗和公然侮辱。

律師王清白提到,「如果收到這種訃聞一定會覺得說,自己的生命、身體會受到危害,那可能會構成所謂的恐嚇罪嫌,而且這個訃聞的內容,好像也有對候選人的一些名譽有所貶損,那這部分如果說很多人收到,也有可能會構成所謂的誹謗以及公然侮辱。」

警方主動介入調查,希望盡快查出幕後操盤手,遏止訃聞持續散播,擾亂人心。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車主氣炸!新車保養竟被業務當「試乘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