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摸走鳥店內非洲灰鸚鵡 竟稱是雙胞胎弟弟偷的

台北市萬華一名羅姓男子,日前到一間鳥店想買飼料,看上一隻市價1萬6000元的非洲灰鸚鵡,又發現老闆招呼客人沒空,起了貪念,把鸚鵡放進口袋偷走,被發現後歸還鸚鵡並賠償損失,但仍被依法送辦,而這隻非洲灰鸚鵡,因為學習能力強又好飼養,很受歡迎。

更多新聞: 雙胞胎齊心當警察 同事分不清靠眼鏡辨人

身穿藍色外套的男子,走進剛開門營業的鳥店,左顧右盼,看到老闆在招呼客人,轉頭蹲下,就看他打開鳥籠,抓了一隻鸚鵡放進口袋,轉身離開現場。

遭竊鳥店業者王先生:「警察來的時候,就是也把監視器調回去以後,再調閱相關路口監視器,因為他是開車來的,馬上就依據車牌抓到嫌疑人。」

事後業者清點鳥籠,發現一隻2個月大的,非洲灰鸚鵡雛鳥不見蹤影,調監視器發現被人摸走,而且這嫌犯還是店裡的熟客,業者氣的報警處理,羅姓嫌犯發現東窗事發,當天下午立刻帶鸚鵡歸還,並賠償1萬6000元損失,甚至還瞎扯說,偷鳥的是雙胞胎弟弟,但他根本就沒有弟弟。

被偷的就是這隻非洲灰鸚鵡,因為個性溫順、容易飼養,加上學習能力超強,4個月就會說話,有最聰明的鳥、天才鸚鵡等稱號,因此受到養鳥人士喜愛,羅姓嫌犯本身就對鳥類有研究,看到有機可趁,才會下手行竊。

萬華分局康定路派出所長陳右霖:「羅姓犯嫌他本身也有養小鳥,他今天(30日)到鳥店,原本是要購買鳥飼料,今天(30日)的行竊,也是臨時起意。」

儘管犯案後沒多久就歸還鸚鵡,還賠償損失,但竊盜是公訴罪,羅姓嫌犯仍被依法送辦。(民視新聞楊凱安、張育睿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