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舉「闖紅燈」變「紅線臨停」?警:已更正

一位熱心民眾,12月檢舉1名不良駕駛,闖紅燈右轉,事後收到警方回覆檢舉成立,但開出來的卻是「紅線臨停」罰單,質疑警方開錯單,不過受理警局出面澄清,承辦員警第一時間點選錯誤法條,但內部審核複查時,發現有誤已經更改,寄出的罰單是正確的。

休旅車行駛到路口,不顧一旁年邁婦人,準備過馬路,竟然直接無視紅燈號誌,加速轉彎疾駛而去。開在後方的車主看不過去,附上行車記錄器,向警方檢舉這名不良駕駛。但事後檢舉人質疑,警方製單時,疑似用錯法條。

警方回覆內容,讓檢舉人傻眼,因為闖紅燈跟違規臨停,罰的錢差了4倍左右,質疑難道是警察太累了嗎?不過,事後警方澄清,是員警照程序查證製單時,第一時間點選錯誤。

就像這樣,透過內部系統,擷取畫面,點選違規事項,製單完成後會同步發簡訊給檢舉人,第一次發了錯誤告發內容,但警局跟交通大隊都有審核機制,複查時發現有誤,就已經更改,寄出的罰單,是正確版本。

有人體諒警察工作量大,認為疏失難免,而光蘆洲分局,2017年交通檢舉件數就破四萬件,警方強調沒開錯單,但少了2次通知,確實有疑慮,會再檢討改進。

(民視新聞/李宜庭、簡士峯 新北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