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險!貨輪擱淺8人受困 海巡直升機吊掛救援

台籍貨輪嘉明輪航行途中因為俥葉遭到廢棄絞網纏住,失去動力漂流,11日凌晨擱淺於東吉嶼,機艙進水,有8人受困船上,丟出信號彈求救,還因為風大吹落東吉嶼上,意外引發火燒山,海巡署出動直升機救援,以吊掛方式將船上8人全數救起。

更多新聞: 中國貨輪疑「倒船」不慎 擦撞另傳無人傷

大浪一個接著一個,海象十分凶險,海巡署艦艇在惡劣天候狀況下,前往東吉嶼。

台籍貨輪嘉明輪原本要從澎湖龍門至嘉義布袋,沒想到,航行途中因為俥葉遭到廢棄絞網纏住,失去動力漂流,11日凌晨擱淺在東吉嶼東北方100公尺處。

澎湖海巡隊長林志明表示,船長在3點05分的時候,發出棄船聲明,海巡隊立即申請直升機吊掛。

機艙進水,有8人受困船上,立即對外求援,還丟出信號彈,還因為風大吹落東吉嶼上,意外引發火燒山,所幸老天爺一場及時雨,撲滅火勢,而同一時間,海巡署調派艦艇而國搜中心也出動直升機救援,就在4點25分時,船上8個人,4個台灣人、4個印尼全數安全吊掛。

以吊掛方式將嘉明輪上8名船員全數救起,目前在馬公飯店休息,而為了防止油污滲漏到海上,損害生態,也通報澎湖縣政府環保局,等海象穩定,盡速將船拖離。(民視新聞南部中心報導)

更多新聞: 日本第四度發現 北朝鮮貨輪東海非法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