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甄試465學系撞期 教育部開協調會

1月底大學學測就要登場,不過現在很多考生最焦慮的,卻是4月份的推甄,因為多達456個科系有撞期爭議,昨天(11日)教育部特地請來各大學開會協調,像台大希望能夠調整甄選日期,但招聯會卻拒絕,擔心更動簡章會引發混亂,協調會各方沒共識。

更多新聞: 大學甄試撞期 超過8校系提供彈性措施

大學學測進入最終倒數,高三生除了忙著準備考試外,恐怕考完試,還得面臨艱困選擇,今年甄選時程大縮減,全台一共有456個科系出現撞期爭議。

像是二類組的資管系,分數相近的中央、中山、中興、中正都在4月20日甄試,考生只能4選1;台大、師大、清大的電機系,也擠在4月14日成大、交大、中央則在4月21日。就連三類組醫學系,陽明和成大也撞期,即使教育部前一天再開協調會,希望各校錯開日期,還是沒共識。

像台大願意調整日期,但是招聯會卻希望不要更改簡章,而是希望能夠細分上、下午場,錯開就好。

大學和招聯會意見相左,事情僵在那,最難受的還是學生和家長。

拿出數據,上頭詳細列出各大學撞系的比例。國教聯盟質疑,明明只要將同性質科系分開即可,但招聯會卻不強制處理,再拖下去,無辜受害的終究是辛苦準備學測、推甄的學生們。

(民視新聞/李榮晋、張育睿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