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日本套房「騙很大」未住  女子控Agoda拒退費

近年自助旅行盛行,很多人尤其喜歡透過訂房平台省錢訂住宿。台北一名張小姐卻投訴,日本房東提供的套房「騙很大」,實際入住不但比照片小,連大片落地窗都消失,房間還充滿煙味,讓她氣的沒入住。更氣的是,她回台申訴,Agoda卻拒絕退費,只願賠償禮物金。

更多新聞: 王俐人控豪宅「不實」 台肥首度出面反擊

張小姐氣憤出面控訴,她怎麼也沒想到,用Agoda訂日本一間日租套房,網路照片和實際竟然差很大,遊興全被打壞了。

投訴人張小姐:「我真的傻眼,因為它裡面是非常狹窄,大概15坪不到的房間。」

投訴人張小姐表示,她原本訂的房間,有大樓的景象,看起來是高樓層,然後兩張雙人床,但實際到了訂房,整間房間就是充滿菸味,然後完全沒有景色,呈現一個很可怕而且很髒的環境。

實際比一比,網站上的照片,看來超寬敞,還有超大落地窗,簡約高雅,但實際入住不到10坪,走道狹窄,還充滿菸味。而且平台上的是現代化廁所,親眼看到的卻是狹小浴室。

2017年10月,張小姐花3828元訂房,12月2日到現場發現房型不對沒入住,不甘受騙,回台客訴,但拖了兩週,Agoda只願意賠償禮物卡,不願退款。

投訴人張小姐:「他們沒有日本的現場專員,然後他們連絡不到房東,所以他們沒辦法直接到現場去找房東面對面,他希望幫我退半價的款項禮物卡,那我說對我來講不合理,因為我又多花了錢,然後這個房東是騙人的,騙人的房東我不想給他任何一毛錢。」

張小姐不滿Agoda態度消極,更氣涉嫌騙人的日本房東,到現在都還沒下架,陸續有受害者出現。她堅持要討公道,但消保官表示,用國外訂房網站訂國外的住宿發生糾紛,事後要在台灣申訴,法律面有困難。

北市消保官室主任何修蘭:「的確在國內是比較難處理的,你有可能必須要去當地國,或者是這個雅高達公司所在地新加坡,那邊去進行消費爭議的申訴處理,才有辦法處理。」

根據記者調查,目前包括Agoda、Trivago、Airbnb、Booking.com等4大訂房平台,都主打便宜訂房,但想客訴、退費多半仍得向國外反映,並不容易。尤其私人房東提供的住處,風險更高,貪便宜還是得多多比較、注意較保險。(民視新聞李榮晉、張育睿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訂房網站推「亞洲唯一」主題房 第一間落腳台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