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降編納海委會 海巡署:不影響基層權益

海巡署今天(12日)舉行年終發表會,回顧一年來的成果,可以說是豐收滿滿,光是毒品走私案,就獲破共276件;維護漁權的巡護與驅離次數,更是創下歷史紀錄。只是組織改造在即,今年(2018年)4月,海洋委員會掛牌後,海巡署將變成三級單位,海巡署不忘對內信心喊話,強調同仁的權益不會受影響。

更多新聞: 前成大校長黃煌煇 出任海洋委員會首任主委

中國的船隻,又越界出現在金門海域,捕撈高單價魚類,我國漁民的權益,只能靠海巡隊掃蕩,維護海上作業秩序。

捍衛漁權不手軟!海巡署統計,在維護漁權方面,光是去年就驅離94艘,東南沙海域巡護40航次,創下歷史紀錄。「海域治安」方面,一共獲破276件毒品走私案,槍械彈藥上百件,走私漁農產品、香菸等,以及149名偷渡犯。面對組織改造在即,海洋委員會在4月掛牌後,海巡署將變成三級機關,士氣難免受到影響,副署長胡意剛,不忘信心喊話。

強調任務不變,精神不變,署長李仲威還提出10年內汰換舊船,爭取426億經費,打造140艘新艦艇的目標,確保我國海權,海巡署沒有一天可以鬆懈。

(民視新聞簡辰丞、鍾淑惠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