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鑰匙忘了拔!警貼心保管貼貼紙提醒

機車鑰匙忘了拔,這樣的經驗,大家都有嗎?台北市文山一分局統計,去年轄區內,有超過1/3的機車竊案,都是因為機車鑰匙忘了拔所造成。為了減少這樣的情況,警方設計溫馨小貼紙,巡邏時,只要發現民眾忘了拔鑰匙,就用貼紙提醒,把鑰匙帶回派出所保管,從小地方開始預防犯罪。

更多新聞: 忘了今天補班日? 男騎進中正橋「調撥車道」 撞上計程車

騎士各個都很有感,即使對治安有信心,還是怕會有個萬一。去年在新北市三峽,就有婦人忘了拔鑰匙,不只車被偷走,歹徒還拿著鑰匙,登門再偷民眾住家。

就怕類似狀況,台北的文山一分局,員警巡邏發現機車鑰匙忘了拔,不但主動代為保管鑰匙,還設計提醒小貼紙,貼在機車龍頭上面。

打開抽屜,裡頭就有好幾把,全都是從外頭帶回來,等著領回的鑰匙,因為根據文山一分局統計,轄區內光是2017年,就有3分之1的機車竊案,是因為忘了拔鑰匙造成。

有的車被偷了,有的甚至變成了歹徒犯罪的代步工具,主動貼貼紙,杜絕有心人士,畢竟多一分小心、就多一分安心,誰也都不想讓自己的愛車,變成竊案的主角。

(民視新聞/蘇晟維、王翊軒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小黃司機買消夜未拔鑰匙 車被開走遭撞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