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挺爭取連任 賴清德細屬涂醒哲政績

爭取連任的嘉義市長涂醒哲,在寒冷的冬天中感受到中央的溫暖,行政院長賴清德南下嘉義市,進行前瞻和長照業務座談會,涂醒哲除了重提遷都嘉義市之外,還希望行政院撥3百億元做為「雲嘉嘉發展基金」,解決城鄉差距,賴清德霸氣回應,經費不會只有3百億,力挺涂醒哲爭取連任。

更多新聞: 賴清德親征雙北?徐國勇:機率微乎其微

行政院長賴清德率領各部會首長,南下嘉義市進行前瞻基礎建設和長照業務座談會,賴清德一開口就先稱讚市長涂醒哲,表示「涂市長跟李俊俋委員解決了,28年來地方的重大建設,讓鐵路高架化之外,長照2.0嘉義市也是全台灣跑第一名,就是全區都有日照中心。」

賴清德用自己清晰的口才,替涂醒哲細數政績,涂醒哲也當面向賴清德請命,希望設置3百億元的「雲嘉嘉發展基金」,賴清德爽快回應。

賴院長說,「涂市長顯然稍微客氣了一點,他剛說雲嘉嘉希望3百億,到最後你會發現這3個城市,行政院核定的不止3百億,地方有需要提出的計畫確實可行,經過適當行政院的審查程序,我們不會去設定一個金額,天花板或者是門檻不會去設定,完全是根據城市的需要。」

獲得行政院力挺,爭取連任的涂醒哲猶如注入一劑強心針,他還重提遷都嘉義市的議題,力拚存在感。

(民視新聞/黃建宇 嘉義市報導)

更多新聞: 賴清德下鄉 肯定雲林農業、綠能、長照績效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