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商將台灣列國家 中國追殺

國際連鎖飯店業者萬豪國際,近日在中國捲入政治風波!原因是萬豪日前在一份客戶問卷中,將台灣、香港、澳門、西藏列為國家,引發中國網友激烈撻伐,北京當局隨後也介入調查,最終在各方壓力下,三度向中國道歉。而達美航空、服飾品牌Zara等,也因類似情況被施壓或遭相關單位約談。

更多新聞: 薪水比台企多1.5倍 98%上班族想進外商

美國萬豪酒店近日被迫向中國道歉,原因就是因為這張客戶問卷,將台灣、香港、澳門、西藏列為國家,惹得中國網友玻璃心碎滿地。

憤怒的中國網友群起撻伐,湧入萬豪官方微博,要求他們撤出中國。而上海市黃浦區網信辦及市場監管局,也指控萬豪涉嫌違反網路安全法及廣告法,並先後約談有關負責人,隨後再動手關閉萬豪酒店的中文網站和中文版手機APP。官民聯手施壓,逼得萬豪三度道歉,表示尊重中國的主權及領土完整。而踩到政治紅線的還有達美航空。

達美航空「被追殺」,因為他們將台灣列入國家一欄,最終上演「被道歉」。

這場粗暴的「守護國土」行動,同樣燒到西班牙服飾品牌ZARA,下場一樣被迫向人民幣低頭。

不願失去近14億人的中國市場,企業無奈作出妥協,連內部亂糟糟的美國政府似乎也無能為力。

我國陸委會表示,中華民國是主權國家,國際社會一致高度肯定台灣民主自由等成就,中方任何片面說法與做法,都無法改變這客觀事實。香港部分網友則認為,財大氣粗的中國,終究無法擺脫文革模式,這樣一來只會變成全球公敵。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