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制北朝鮮公海走私油品 美日巡邏黃海

日本海上自衛隊去年(2017年)底與美軍聯手,開始在朝鮮半島西部的黃海巡邏,以履行聯合國制裁北朝鮮的目的,避免北朝鮮再度在公海上走私油品。包括美日共17國,昨天(12日)發表共同聲明,將對走私物品給北朝鮮的船隻及公司,進行嚴格調查。

更多新聞: 今年第3次 北朝鮮被舉報公海交貨

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今年首度前往國家科學院參觀,途中,他對於聯合國祭出最嚴厲的制裁,發表意見。金正恩表示,北朝鮮絕對不會低頭,聯合國去年通過的制裁內容,包含限制對北朝鮮的石油運輸等項目。

日本海上防衛隊向來不在黃海海域活動,但為了呼應聯合國禁運政策,從上個月(12月)底開始,將潛艦及偵防機原本巡邏範圍,從東海和日本海,擴大到黃海部分海域。

封鎖行動由美日聯手進行,由日本負責蒐集情資,一但發現不法活動,就通報美國,以杜絕任何船隻在公海上,走私石油製品給北朝鮮。

去年10月東海海域上,有一艘貨輪被查到,走私精煉石油給一艘北朝鮮貨船。租下那艘貨輪的台灣籍負責人喊冤,聲稱是中國仲介委託他販售,而他不曉得買家是誰。而正在愛沙尼亞訪問的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與愛沙尼亞總理達成共識,一至認同繼續向北朝鮮施壓。

包括美國、日本等17國,12日共同發表聲明,將對違反聯合國制裁行動,走私物品給北朝鮮的船隻及公司行號,進行嚴格調查。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控中國供油北朝鮮 川普推文:對中國非常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