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金河批年輕人吃不了苦 網友罵翻

勞基法爭議延燒,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PO文力挺修法,還說一個計程車司機告訴他,他每天開車16小時,都沒過勞死,會過勞死的是因為晚上不睡覺,上夜店喝酒,還批年輕人吃不了苦,但這篇文被網友罵翻,甚至有人質疑這是幻想文。

更多新聞: 台股萬點逾年 謝金河:若無感是自己不努力

手握方向盤,50多歲的張大哥,開計程車10幾年,每天跑車12個小時,收入大約3000元,但扣掉油錢、租車費,只剩1800,時薪平均150元。

從早開到晚,只能找時間停靠路邊休息,跑車辛勞,不少運將心有戚戚焉,不過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卻在臉書PO文,以計程車司機的當頭棒喝為題,說一位運將在他搭車時認出他,還跟他討論起勞基法,運將說全台灣最有資格説過勞死的,一定是計程車司機,他一天開16小時都沒有喊過勞死,怎麼輪到那些沒有上班的勞團在喊過勞死?會過勞死的大多數不是因為工作,而是晚上不睡覺,上夜店上網咖,台灣這一代年輕人怕吃苦,開大客車一個月薪水6、7萬元,但多數人寧可上街頭抗爭,天天抱怨低薪。

不只運將打臉謝金河PO文,知名樂評人焦元溥也酸謝金河,恭祝他每次搭計程車,都搭到天天上班16個小時的司機開的車,網友更批,勞動部長林美珠說,手握方向盤才算工時,但常看司機路邊休息呀,也有人問這運將一天開16小時,哪還有時間看謝金河節目?質疑根本是幻想文。謝金河力挺勞基法修法,卻扯上計程車司機背書,意外引發論戰。(民視新聞陳妍伶、陳威余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永豐金弊案 謝金河點名獨董未盡監督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