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薯解凍!午後漸回暖至20度 日夜溫差大

全台持續冷颼颼,今天(14日)最低溫出現在淡水的6.3度,不過中午過後,全台溫度會回暖到20度以上,日夜溫差大,而從下週開始溫度會逐漸回暖,直到週三(17日)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和東部地區才會轉為濕涼的天氣,提醒民眾未來幾天溫差動輒10度以上,千萬要注意保暖。

更多新聞: [2018/01/13] 寒流稍減弱 氣溫略升 注意日夜溫差大

放眼望去,眼前景象好像來到仙境,白雪靄靄一片,好像在山頭灑了砂糖,這裡是宜蘭太平山的翠峰湖,受到連日寒流影響,從13日開始下起冰霰瑞雪,讓遊客好驚喜。

不過來到平地,太陽高高掛,有的民眾熱到連外套都不穿了,直接拿在手中。清晨受到輻射冷卻影響,全台幾乎都在10度以下,但中午過後,溫度會回到20度。

這波寒流開始減弱,下週起全台氣溫緩步回升,北部地區在11~24度之間;中部地區9度~25度;南部地區8度~26度,東部稍微好一點,13度~25度。雖然回暖但清晨冷白天熱,溫差極大,而下週四(18日)開始,東北季風增強,北部東部又將轉為濕冷天氣。

溫差動輒13度,出門最好洋蔥式穿法,選擇內衣、T-SHIRT、大衣、圍巾、毛帽,多層次好穿脫的搭配,才能適應未來一週多變的天氣型態。

(民視新聞/李榮晋、郭南宏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寒流冷颼颼!嘉義清晨最低僅4.7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