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悚!印尼證券大樓屋頂崩塌 77人受傷

印尼雅加達證券交易所大樓,當地時間今天(1月15日)中午用餐時間,發生樓面倒塌意外。連接雙塔的2樓夾層,因不明原因突然整個崩塌,鋼筋水泥掉落一樓大廳,造成77人受傷,還好沒有人罹難。當局表示可能是建築結構老舊所致,初步排除恐怖攻擊的可能。

更多新聞: 哥倫比亞斜張橋3月將完工 突坍塌釀10死4傷

從民眾拍攝的畫面,可以看到整個一樓大廳,到處都是支離破碎的鋼筋水泥。目擊民眾回想起當時的狀況,還心有餘悸。

據了解,當時正直中午,大批員工外出用餐的時間,加上剛好有數百名來自蘇門答臘巨港的學生參訪團。一陣轟然巨響,所有人閃避不及,被倒塌的碎塊擊中,許多人頭部受傷、骨頭斷裂,所有人驚聲尖叫,倉皇逃生。

當局緊急將現場封鎖,並疏散大樓內所有人員。大樓外的人行道躺滿等待送醫的傷患,當局加派救護車將傷者分別送往3個醫院就醫。

雅加達證券交易所2000年,曾遭伊斯蘭武裝份子汽車炸彈攻擊。不過1月15日這起事件,印尼警方已經排除恐怖攻擊的可能。這棟大樓建造至今已經27年,懷疑是建築結構問題導致,確切原因還有待調查。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小學校舍崩塌傳來救聲 全力開挖救女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