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信箱文宣被鄰居抽走 告上法院不和解

看到別人家信箱內的傳單,隨手一拿,就會觸法。基隆一名王姓男子長期與劉姓鄰居對都更持不同意見,結果經過對方家門前,把信箱內反都更的文宣拿走,劉姓鄰居知道後報警提告。檢方表示,由於信箱屬於私人領域,擅自取走信箱內物品,就是涉及竊盜罪。

更多新聞: 想吃薯條不給!女子拿鐵棍爆打鄰居

基隆有民眾擅自抽走鄰居家信箱內的文宣,不但惹了對方,還被一狀告上警局,因此吃上竊盜官司。

基隆地檢署發言人周啟勇:「被告無故將他人信箱裡面的宣傳單取走,而信箱屬於私人的領域,這種取走行為已經破壞了住戶對信箱的使用管理關係,所以承辦檢察官認為此種行為涉及到竊盜。」

信箱雖是私人領域,但區區為了一張文宣,彼此有必要撕破臉嗎?這處社區的地下室原本是保留球館,但年久失修,天花板滴滴答答,水漏個不停,鋼筋裸露,牆壁龜裂。為了要不要都更,住戶分兩派,有人認為危險,當然要重蓋,但也有人認為好好的住家,不需要改變。偏偏抽人文宣的王姓男子是贊成都更,他拿了反都更劉姓住戶的「反都更」文宣,雙方立場不同,早有心結,這下樑子結得更深了。

基隆地檢署發言人周啟勇:「本件竊盜的價值非常的低微,所以承辦檢察官在偵查之中,也曾經勸籲雙方和解,但是最終雙方還是沒有達成和解,所以承辦檢察官依法提起公訴。」

即使文宣價值低,劉姓鄰居仍堅持不和解,鄰居耳聞事件都很訝異,現在只因為一張傳單,就鬧上法院,恐怕也是始料未及。(民視新聞陳崇翰基隆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