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倒車1公尺」 男不認酒駕 批警績效拚過頭

新北市一名古姓男子,出面控訴警方,他說去年底,他喝了酒,特地請朋友代駕,開車載他回家,停車時,因為朋友沒停好,他自行倒車,沒想到,就被員警開了一張酒駕罰單,還吃上公共危險罪,不過,警方強調,只要有移動車輛,即使只是短短的倒車,還是酒駕。

更多新聞: 女泳將酒測超標 出國留學恐因「良民證」受阻

女兒剛過世,賴以為生的車子也被查扣了,打零工維生的古先生很難受,說自己被警方指控酒駕,觸犯刑法公共危險罪,根本是冤枉。

古先生強調,自己在去年底喝了酒,特地找朋友代駕,從永和載他回樹林住家,因為朋友車子沒停好,坐後座的他,才去倒車停車,就被巡邏員警攔下來開單,他怒批警方是在拚績效。

面對當事人指控,警方拿出當時畫面反駁,他不但承認有倒車、也承認自己喝了酒。

根據現行酒駕三要件,當時當事人臨停路邊就是道路範圍、酒測值0.34確實超標、只要有控制交通工具行為,即便只是倒車,也是酒駕,警方強調,沒有冤枉。

古姓男子找到分局,希望能替自己平反,只是倒車的駕駛行為確實存在,警方只能請他提起行政救濟,看法官會如何裁量。

(民視新聞蘇晟維、沈建宏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女子酒駕罰不怕 同一員警半年逮三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