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QR Code 點餐、叫號、付款 一機搞定

現在買東西,不用再帶著大把鈔票或信用卡,只要用手機掃描QRCode,點餐、叫號,還有付款,都能一機搞定。日本現在有越來越多業者,加入電子支付的行列,消費模式也跟著出現轉變。

更多新聞: 詐騙新花招!沒買還收到貨到付款包裹

和笨重的錢包說掰掰,日本電信業龍頭DoCoMo,宣佈4月要推出新的支付APP,民眾事先設定好信用卡,或是選擇和每月手機帳單一起付,之後出門血拼,都只要手指滑一滑,就能輕鬆付款。

早在24年前誕生的QRCode,功能越來越強大,除了最開始的物流管理,近年來,電子支付這塊大餅,更是吸引Line和樂天等多家業者搶食。

用手機點餐、等候APP叫號,再用QRCode付錢,只要一機在手,一切搞定。有業者就在旗下的百貨美食街,推行這種方便的付款方式。

電子支付,既省力又省時,店家也可以減少人事成本,但日本民眾以往大多以現金付款,相比中國和南韓的電子支付,佔消費支出超過50%,日本卻只有20%左右。日本政府希望,能在2027年之前,將電子支付比例提升到40%,徹底改變民眾的消費模式。

(民視新聞/謝郁瑩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當心!「貨到付款」也搞詐騙 代收前要問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