兆豐又被罰!美國聯準會開罰近9億台幣

兆豐銀行紐約分行,2016年8月才因為違反反洗錢法,被美國紐約金融服務署,開罰台幣57億元,沒想到時隔1年多又再起風波。美國聯準會及伊利諾州金融廳,針對兆豐的紐約芝加哥及矽谷分行的風險控管及洗錢缺失,再開罰2900萬美元,相當於台幣8.57億元。

更多新聞: 公銀「金」爽!兆豐薪資福利每人223.2萬 彰銀墊底

兆豐銀行高層一字排開,由總經理楊豊彥領軍,清晨6點半緊急召開記者會,就是因為繼紐約分行遭到美國開罰57億元後,美國聯準會又有新的裁罰動作。

總經理楊豊彥,針對又要被罰9億元再三道歉,原來在紐約分行遭罰後,美國聯準會在2016年6月~12月期間,陸續針對兆豐的美國分行進行金檢,包括紐約分行、矽谷分行及芝加哥分行等,仍然發現兆豐銀行的公司治理、風險控管及洗錢防治出了問題,聯準會甚至大動作發布了23頁的新聞稿,點出兆豐銀的缺失。

雖然已經盡了最大努力和美國聯準會溝通,卻還是沒有滿意的結果,兆豐難掩無奈。不過也強調這是舊案被罰,不是新的嚴重缺失,和洗錢無關,但是朝野立委可不聽下去,砲聲隆隆。

兆豐銀行上次才因為沒有如實申報退匯狀況,違反美國保密法及反洗錢法,這次又因為公司治理,及洗錢防治有缺失被罰,金管會更表示不排除,親自前往美國對兆豐銀行進行金檢。兆豐頻頻出包,看來風波一時恐怕很難落幕。

(民視新聞/翁子媛、楊柏玨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葉倫退場前Fed先不動 為3月升息奠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