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萬大線 氧氣鋼瓶軟管破裂 巨響引虛驚

捷運萬大線工程今早驚傳爆炸意外!而且就在有將近1千名學童的萬大國小校門正前方,原來是施工單位在焊接時,氧氣鋼瓶的送氣軟管,疑似過於老舊破裂,導致爆炸。雖然沒有造成傷亡,但議員因此質疑,廠商没做好施工安全把關,難保不再意外。

更多新聞: 日本新宿車站金屬罐突破裂 女子遭灼傷

工地裡突然一聲巨響,冒出陣陣濃煙,讓裡面的工程人員簡直嚇壞了,急急忙忙找掩蔽物,到底發生什麼事?

週四(18日)上午9點多,正在施工的捷運萬大線,傳出巨大爆炸聲響,原來是提供切割燃料的氧氣鋼瓶,疑似因太老舊,送氣軟管不慎破裂,發生爆炸,好在氧氣鋼瓶的防回火裝置發揮作用,才沒有造成傷亡。

只不過事發地點就在萬大國小正前方,也讓目擊的議員質疑,承包商和北市府施工安全没把好關,讓這些氧氣鋼瓶成為不定時炸彈。

已經施工1年多的捷運萬大線,還要到2025年才會完工,但爆炸事件卻難免讓附近民眾擔心會再出意外。(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疑不滿被瞄嗆聲 兩男捷運車廂大打出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