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租房、真行竊! 公司大小章竟全遭偷

新北市泰山一名37歲王姓男子,因為之前的工作,認識「起重行」老闆,他兩度經過店裡,假借要租房子問訊息,沒想到卻趁機溜進辦公室,偷走老闆的包包,裡面除了有超過5萬元現金,還有公司大小章,這讓被害人相當生氣,說自己熱心幫人,竟然被反咬一口。

更多新聞: 經理心軟姑息竊泡麵 換來絕情賊3連偷

監視器畫面拍下,17日早上,戴著紅色安全帽的男子,騎著機車,停在這間起重行公司門口,看見4、5名員工,還跟他們有說有笑,說自己找到房子了,要來簽約。

接著把車停好,脫下安全帽,站在門口一邊抽菸,一邊張望,眼見辦公室都沒人,他大搖大擺走進去,把黑色包包拿走,藏在外套裡。走到門口時,明顯看得出來他肚子鼓鼓的,接著就看他老神在在,緩緩坐上機車騎車離開。

以為沒人發現,但犯行早被監視器錄下,這名37歲王姓竊嫌,先前在吊車行工作,跟這次他行竊的起重行有合作過,但因為工作態度不佳,已經離職。12月中,他假借要租房子,來詢問起重行老闆,老闆還很熱心跟他介紹,1月17日他又路過,謊稱跟房東談好了要來簽約,卻是假租屋、真行竊。

掛著笑臉讓人沒防備,卻是另有所圖,遭竊的起重行老闆,由於當天就要簽約,公司的大小章、超過5萬元現金、身份證件都在包包裡,這下全都被偷了,合約也簽不成了。事後打電話給竊嫌,他也不回應,老闆只好報警處理,希望趕快將他繩之以法。

(民視新聞/周婉菱、黃柏榕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女慣竊將入獄 趁「最後自由」行竊被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