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移工遭警開9槍亡 竹檢開庭阮父抗議

2017年8月底,1名越南籍逃逸移工阮國非,遭警方連開9槍致死,經過近半年時間,新竹地檢署1月18日開庭調查,死者父親也特別跨海來台,召開記者會,希望警方公佈當時影像,並請求檢方查明真相。

更多新聞: 超時爆肝薪水低 日本境內數萬留學生「做功德」

拉起白布條,高呼口號抗議,死者父親來到地檢署前抗議,就是為了5個月前,在新竹發生的越南籍移工遭警方連開9槍致死案件。

事發在去年(2017年)8月,越南籍阮姓移工,疑似要偷車,和警方發生衝突,不但拿石頭攻擊警方,甚至要跳上警車,最後遭員警開槍擊斃。

台灣國際勞工協會專員許惟棟:「他來這裡是希望可以密錄器看到,現場到底發生什麼事情。」

死者父親質疑,事情經過了5個多月,警方始終不願提供事發當時的畫面,1月18日開庭這天,來到新竹地檢署外抗議司法不公,對此,警方也有話要說。

警方委任律師徐國楨:「最後是因為外勞要跑到車內,搶奪警車,那警方制止不聽以後,才使用槍械,警方這邊認為說是合理使用槍械,和解,沒有說和解的問題,但是我們願意支付道德慰撫金,這部分雙方正在洽談中。」

家屬不放棄,從越南跨海來台,就是要為兒子討個公道,雙方和解不成,只能繼續對簿公堂。(民視新聞葉興凱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擊斃外籍移工遭起訴 員警、同仁無法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