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林園廠四輕煙囪冒火光  居民也冒火

高雄市林園工業區中油林園廠,四輕製程起爐過程操作不正常,燃燒不完全,排放明顯粒狀污染物散布於空氣中,把魚塭水染成黑墨汁,車子也都一層灰,18日下午開協調會,里長火氣相當大。

更多新聞: 815停電「要負責」 中油總經理傳請辭

因為風向關係,魚塭邊積了一層層厚厚黑灰,就像黑墨汁一樣,養殖業者趕緊把黑灰撈起來,深怕養殖蝦暴斃。

這一旁不斷竄出大火的疑是造成黑色懸浮粒四處飄散的元凶,17日晚上10點多中油廠四輕製成起爐過程操作不正常,燃燒不完全,造成氣體壓力及排放量產生巨大聲響,大量懸浮物散布於空氣中。

當晚就有民眾聚集在門口急於了解狀況,而中油也開說明會,讓當地里長明白到底是怎麼回事。

中油林園廠光是去年就有13件汙染案,遭環保局開罰共340萬元,沒想到2018年剛開始,又發生運轉問題,環保局閃電開罰100萬,不過對居民來說要的只是一個安全生活環境。(民視新聞陳禕瀅、陳凱茂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追停電原因 巨路反控:中油才是負責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