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眾澡堂年輕化 結合露營人氣旺

說到日本庶民文化,就一定得提到隨處可見的大眾澡堂。但近年來願意到澡堂泡湯的年輕民眾愈來愈少,為了讓澡堂文化重新貼近年輕人,有業者結合了野營元素,創造出獨特的新類型澡堂,果然吸引大量民眾前來嘗鮮。

更多新聞: 防癌撇步/ 無油無水料理正夯 日本達人教你這樣吃

日本NHK記者,賣力爬著數公尺高的攀岩牆,但這裡可不是健身中心,而是位於埼玉縣熊谷市,兩年前才開幕的大眾澡堂,吸引許多外縣市民眾,前來泡澡放鬆。但這裡有趣的設施,可不只有攀岩牆而已。大眾澡堂的兒童專區,除了有球池溜滑梯外,牆邊也有攀岩牆,讓小朋友盡情玩耍。

要是泡了澡或運動後想要休息片刻,不只有仿造夜晚草原設置的休息室,讓人能躺在人造草皮上,享受在星空下入眠的浪漫感覺,一塊塊仿造水池形狀的個人休息空間,也能讓人舒服休息,同時保有個人隱私。

模仿水池造型的休息區,客人可以輕鬆躺在這休息或看書。寬廣的空間裡不只搭蓋了樹屋,下頭的帳篷甚至是熊熊燃燒的營火,讓人感覺不像是來單純泡澡,更像是來露營郊遊。

這樣別出心裁的澡堂設計,目的就是要讓年輕的消費者,用不同的方式貼近流傳已久的澡堂文化。

露營風澡堂經營者吉田健一郎:「我們希望打造出讓人不只是來洗澡,還有咖啡廳和攀岩等設備,甚至會舉辦各種活動,成為男女老幼都能愉快享受的園地。」

據統計,目前日本國內的大眾澡堂,有超過60%的使用者,都是年過50以上的中老年人,為了讓年輕族群也能感受,大眾澡堂的獨特魅力,新一代經營者也全力以赴,要打造出帶給人舒適愉快體驗的創新澡堂。(民視新聞吳彔瑾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旅遊新商機! 外國人到日本最愛去「這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