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委員審查豪宅 105項指標測建物健康

重視建築物外觀,現在更要重視內在美!高雄中華路上的知名豪宅HH大樓,申請國際健康建築標準的審查,今天頂尖的國外審查委員親自到場,針對室內環境,包括空氣、用水、光線和心靈等多達105項,做前所未有的室內全面檢測。這是台灣首次做建築物健康審查,一旦通過,將是全台第一棟獲得健康建築標準的建築物。

更多新聞: 電梯獨棟豪宅社區 挑戰台南豪宅紀錄

行李箱打開,全都是台灣沒看過的偵測儀器,這位藍襯衫的美國男子,來頭可不小,他是國際健康建築標準的頂尖評審委員。首次來台灣,進行前所未有的建築物健康檢查。

來到住家陽台架設儀器,先測戶外空氣品質,再跟室內比較,接著還將儀器連接手機,測試室內採光,就能立即傳輸測量值到美國,甚至連生活用水和飲用水,也得仔細分裝採樣。

WELL國際健康建築標準評審委員指出,「如果成功拿到WELL認證的話,基本上代表對於建築物使用者一個負責任的態度,表示非常關心居住者和參訪者的健康,依照認證等級來說,這棟建築物基本上可以榮獲銀級。」

所謂國際建築認證WELL建築標準,評估系統多達105項指標,分為七大類別,包括空氣、用水、光線,和健康、心靈等等,等於做建築物內在美檢測。這位專業的評審委員,跑遍40個國家,第一次來台灣,就是為高雄知名豪宅做檢測。

WELL國際健康建築標準評審委員提到,「像是昨天做室內噪音檢測,測量值非常低,表示空調系統品質良好,不會有噪音干擾,這是我第一次來台灣做檢測,也是我第一個接到的台灣建築物案子。」

建商董事長郭俊良表示,「我們這是第一個引進的檢測例子,我們要做一些實體上,對於這些真正的物理環境,對人體有關的這些因素,真正也能夠導入國際認證機構。」

座落鼓山區的豪宅大樓,耗費兩天時間,全面內在美檢測,提升優質居住環境,也重視建築生活美學,更是對住戶負責任。認證一旦通過,將會是台灣第一個,榮獲國際健康建築標準的建築物,也象徵台灣的建築水準,達到國際頂級技術和環保和人性需求。

(民視新聞/阿布斯、鄧山田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豪宅建案上樑 建商拚成高雄「信義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