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橄欖枝行動」開轟 敘利亞23平民亡

土耳其的軍事反恐行動「橄欖枝行動」,今天(1月24日)進入第4天,只是,目前已在敘利亞造成23名平民死亡,土耳其也有兩名士兵陣亡,敘利亞北部城市、阿夫林至少有5000人流離失所,而分布在歐洲各地的庫德人,也紛紛走上街頭,聲援被土國視為恐怖組織的「人民保衛軍」。

更多新聞: 驚!土耳其飯店大火 房客跳樓逃生全都錄

庫德民兵團體、人民保衛軍不甘示弱,看得出來是火力全開,反擊到底,不過,土耳其支持的敘利亞戰鬥組織卻一刻不鬆懈,23日就挺進敘利亞北部山區,咬緊庫德民兵。

20日土耳其軍方以反恐之名,展開「橄欖枝行動」,越境陸空攻擊敘利亞北部城鎮,意圖清剿庫德族民兵團體「人民保衛軍」,只是,土耳其跨國攻擊的行為,卻引起各界反感。

23日,希臘雅典也出現大批庫德人及支持者,怒嗆土耳其總理艾度恩。而敘利亞更是火到最高點,北部城市阿夫林,就遭到戰火波及,不少平民因而死亡,另外還有5000人流離失所。

敘利亞再次陷入混戰,造成的難民人數恐怕也因此激增。聯合國難民署親善大使、金獎影后凱特布蘭琪日前也呼籲,正視難民問題。

不過,微妙的是,土耳其意圖殲滅的庫德人民保衛軍,其實是美國、打擊伊斯蘭國勢力的關鍵伙伴。

美國呼籲土耳其緩解衝突,不過,中東地區看來已再次陷入混亂局勢。(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敘利亞內戰傷亡慘 俄宣布每日停火5h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