駱駝選美爆醜聞 12名選手打肉毒被禁賽!

動物界也流行小針美容。沙烏地阿拉伯,有12隻駱駝原本要參加年度選美大賽,卻全被禁賽。而禁賽原因教人跌破眼鏡,居然是因為他們被注射肉毒桿菌,違反了大會要求自然美的規則。

更多新聞: 維他命C是牛奶三倍!印度駱駝奶商機大

沙烏地阿拉伯,每年都會舉行為期28天的國王駱駝節。這場駱駝選美,在首都利雅德附近舉行。評審依照駱駝嘴唇、臉頰、頭及膝蓋的大小,作為評分標準,選出最具自然美的駱駝。

駱駝選美評審表示,「駱駝被視為沙烏地阿拉伯王國,古老的象徵及(阿拉伯)半島子孫的驕傲,在過去牠代表食物服飾及交通,牠代表一切。」

由於總獎金超過5700萬美元、將近新台幣17億,因此評分標準相當嚴格。比賽規定駱駝一定要呈現原始之美,不得在嘴唇上注射藥物,或在其他部位被發現有剃毛、染色的行為。

其中12名飼主偷偷為駱駝做小針美容、注射肉毒桿菌,讓寶貝駱駝有著喬妹的蘋果肌,還有裘莉的豐唇,讓牠們看起來更迷人。主辦單位發現後,立即取消這幾隻「人工美」駱駝的參賽資格。

這場盛會除了駱駝選美之外,還有賽跑及駱駝奶比賽,看誰家的駱駝奶最美味。另外還有體驗區,讓民眾與駱駝近距離接觸,了解駱駝在歷史上扮演的角色,並將這項文化資產傳承下去。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冬奧首案!日選手「齋藤慧」藥檢未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