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上班久站逾8小時 50歲美髮師險截肢

您的工作也是久站一族嗎?小心,雙腿腫脹如「麵龜」!一名50歲的美髮師,每天站超過8小時,出現下肢腫脹難耐,無法行走,就醫診斷,居然從下腔靜脈到雙股靜脈,都罹患深層靜脈栓塞,差點截肢。

更多新聞: 女孩看過來!肌肉猛男美髮師 偏鄉義剪超暖心

看著自己的雙腳,能行走自如,50歲的楊小姐仿若重生,身為美髮師,因為常年久站,從下腔靜脈到雙股靜脈,竟罹患深層靜脈栓塞。

雙腳曾嚴重腫脹到像「麵龜」,而且不只腳掌,連雙腳小腿、大腿都腫起來,彷彿象腿,還呈現可怕的暗紫色,「深層靜脈血栓」堵住血管造成回流困難,導致下肢腫脹、疼痛麻木,讓原本喜愛出外踏青的楊小姐,一度痛到難以行走。嚴重到組織缺血壞死,就得截肢。

醫師利用最新技術,超音波輔助溶解血栓,比起傳統的留置溶栓導管方法,能降低出血機率,減低手術風險。不只美髮師,包括櫃姐、老師都常需要久站,都是深層靜脈血栓的高危險群!

記得每小時至少休息5─10分鐘,隨時動一動,幫助血液暢通,以免雙腿變「麵龜」,痛不欲生。

(民視新聞/王暐婷、李建緯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推拿越痛越有效?他痛兩星期還差點截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