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線寶寶》「丁丁」驚傳過世 享年52歲

英國兒童節目《天線寶寶》是陪伴許多人成長的回憶,其中飾演「丁丁」的演員班納斯(Simon Shelton Barnes),卻在17日驚傳逝世消息,距離他52歲的生日才過了4天。

據外電報導,班納斯的鄰居表示當時他是突然在街頭倒下,並且可能是死於失溫。

班納斯在1998到2001年間接演《天線寶寶》中「丁丁」一角之前,曾接受過芭蕾舞者與編舞訓練。同劇中飾演「迪西」演員斯密特(John Simmit)在社群媒體上發表了一張當時同劇演員們的照片對班納斯致意,並寫著:「真特別的一週!RIP班納斯(丁丁);我還記得過去許多美好的時刻。希望你安息。」斯密特也表示將會在幾週後與其他劇組人員為班納斯辦場正式送別活動。

班納斯與女演員羅賓斯是夫妻,他一共有三位子女。他的兒子亨利(Henry)在一則哀悼文中寫著:「我在週三時失去了我最愛的父親,他是我所認識最親切溫和的人,我愛他勝過一切。」「小時候,我曾因為他是個演員與舞者而感到羞愧,但現在我卻對此感到再自豪不過了。」

《天線寶寶》在1997年播出後便大受歡迎,班納斯扮演的角色「丁丁」,是四位主角中年紀最長也最高大的。過去因為丁丁的顏色是紫色,並且喜歡拿著紅色提袋,一度被指控是同志的象徵,而讓節目遭到保守派人士的攻擊。(民視新聞網/編譯)
圖片來源:《天線寶寶》官方FB太陽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