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德勒直落三晉級!生涯第14度進澳網四強

澳洲網球公開賽的最新消息,費德勒(Federer)在八強賽以直落三擊敗捷克好手柏迪奇(Berdych),生涯第十四度打進澳網男單四強,下一場將對上21歲的南韓新秀鄭泫,女單丹麥甜心沃茲妮雅琪(Wozniacki)以6:3、7:6險勝比利時好手梅兒騰絲(Mertens),生涯首度闖進澳網決賽。

更多新聞: 台灣第一人!17歲梁恩碩澳網青少女單打奪冠

澳網至今一盤未失的費天王Roger Federer,八強賽對上比利時好手Tomas Berdych,第一盤就遇到麻煩,還好他化解兩個盤末點,最後在Tiebreak展現強力球風,以7:1拿下。

Federer雖然高齡36歲,但體能狀態還是保持顛峰,即便Berdich把回球角度拉大,狂攻Federer的兩個大對角,但費爸不但都能順利趕到位,還能遊刃有餘的應付對方的小球,伺機回一記漂亮的致勝球。

Federer在第二盤和第三盤,各破了Berdich一個發球局,最後就以7:6、6:3、6:4直落三擊敗Berdych,依舊是一盤未失的挺進男單四強。而費爸的下場對手,將是21歲的南韓新秀鄭泫,兩人要上演一場15歲的老少對決戲碼。

女單世界第二的丹麥甜心Wozniacki,對上比利時的非種子選手Mertens,第一盤第四局就掌握住破發機會,拉開比數。Wozniacki在第一盤就以6:3輕鬆收下。

第二盤Mertens打出應有實力,有效威脅Wozniacki,但Mertens錯過兩個盤末點,讓Wozniacki把比賽逼到tiebreak,最後花了1小時37分鐘的時間,以6:3、7:6擊敗Mertens,生涯首度打進澳網,也是第三度打進大滿貫決賽。

(民視新聞/王人瑞、郭水城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黑馬鄭泫因傷退賽 費德勒花62分鐘晉決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