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奇歌手艾爾頓強 宣布3年後「封麥」

縱橫樂壇超過半世紀的英國歌手艾爾頓強,今天(25日)在美國紐約宣布,3年後將「封麥」走下舞台,因為他想把更多的時間留給家人,但在告別樂壇前,「強叔」將從今年9月起,狂開300場的世界巡演,一路從美州、歐洲唱到大洋洲,至於亞洲場的時間,可能還要再等等。

更多新聞: 縱橫樂壇超過半世紀 艾爾頓強將「封麥」退休

說到搞怪的英國搖滾天王艾爾頓強,腦中浮現的是《獅子王》的《Can You Feel the Love Tonight》,還是全球暢銷單曲第二名的《Can dlein the Wind》?

一首首經典好歌,傳唱超過半世紀,不過2021年後,可能無法再親耳聽到動人的現場演唱,因為「強叔」準備「封麥」告別樂壇。

「我生命中的優先順序已改變,若你在十年前說我要停辦巡演,我會說才不要,我是一名音樂家,隨時準備開唱,但現在我們有了小孩,生活也因此改變。」──英國歌手艾爾頓強

艾爾頓強24日在美國紐約的迷你音樂會上表示,早在2015年就想要隱退,原因不是健康出問題,而是不想錯過小孩的成長歲月。但在揮手道別前,「強叔」將從今年9月起,舉辦300場的世界巡演,一路從美國唱到加拿大,明年更要前往歐洲和澳洲,直到2021年才落幕。

強叔也說,「我的小孩們也會跟著我們巡演,我們會帶著他們向學校告假9個月,一路有家教隨行,然後當我們到歐洲時就能看到他們。」

人稱「搖滾界莫札特」的艾爾頓強,1968年出道至今創作並演唱,無數膾炙人口的金曲,售出唱片超過3億張,還拿下5座葛萊美音樂獎及1座葛萊美傳奇獎,更曾在全球超過80個國家開唱,其中包括台灣,而傑出貢獻也讓他登上搖滾名人堂。

音樂表現精采,私生活也為人津津樂道,2014年,艾爾頓強與愛情長跑21年的伴侶大衛弗尼許,在英國終成眷屬,並育有2個小孩。現在「強叔」決定回歸家庭,未來在3年後若想再聽到他動人的歌聲,可能只能透過CD回味。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女神卡卡飽受病痛之苦 淚崩暫別歌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