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選舉藍拚過半  綠保13執政縣市奪新北

2018百里侯之戰,國民黨喊出過半目標。至於民進黨則佈局力保現有13縣市,此外要是拿下六都當中唯一藍天的新北市就算大贏。對於國民黨強烈野心,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說,蔣萬安不選台北亂了吳敦義佈局,現在看藍營有什麼牌可出,吳敦義自己跳出來選也行。

更多新聞: 周錫瑋預計1/28宣布參選 控受行政打壓

去年11月民進黨主席蔡英文領軍,公布民進黨第一波縣市長提名名單,9位只擔任一屆的縣市長要拚連任。加上現有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跟屏東縣總共13執政縣市通通要守住。民進黨還訂出目標,要是拿下新北市,就算是大勝。

民進黨發言人吳思瑤:「如果我們能維持現有的執政縣市,13個都守得住守得好,那額外把最大票倉新北市,從藍天恢復為綠地,那這樣當然對於我們未來,整個地方推動政務的實力又大增。」

民進黨目標攻下新北市,至於是否真的要徵召天王級參選,還在討論階段。2018百里侯之戰,國民黨也有雄心壯志。除了新北市、新竹縣、苗栗縣等現有7縣市之外,還把基隆市、台北市、宜蘭縣等八縣市都列為有望收復失土,力拚拿下5、6席,在總共22縣市當中,突破11席、拚過半。不過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就說,蔣萬安宣布不選就打破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如意算盤,現在要看藍營還有什麼牌可出,不然吳敦義自己選也可以。

被諷刺找不到一軍出戰首都,吳敦義不針鋒相對。國民黨中央最近打算召開桃園市長協調會,但2016以政治組不分區之姿,擔任不分區,預計要在2018年參選桃園市長的吳志楊,卻沒有出征打算。

國民黨立委吳志揚:「爸爸很明確反對,讓一下機會給別人,那第二個最基本的原因,就是他現在的身體狀況不好。」

吳志揚擔心父親吳伯雄身體,認為藍營在桃園可以換人試試看。吳敦義也解釋,當初不分區簽約,是黨內衡量過後,認為政治組不分區是最適合人選,才不能拒絕。而現在四區,都還在評估中,沒有任何人怯戰問題。爭戰2018,藍綠兩黨縝密規劃戰略,步步為營。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拚新北變綠地 民進黨將派「天王級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