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下沒想太多」 休假員警衝火場救受困屋主

花蓮市中福路,週六(27日)晚間傳出一起住宅火警,房屋2樓疑似發生電線走火,當時行動不便的屋主坐在輪椅上無法行動,住在對面的休假員警徐國峰見狀,不顧自身安危,衝進火場,成功把人救了出來。

更多新聞: MV收錄救災驚險實況 消防節向英雄們致敬

窗戶冒出濃濃黑煙,警消架起水線忙著滅火,一旁的屋主坐在輪椅上連鞋子都沒穿,沒多久前他還困在火場。

屋主能毫髮無傷,全靠這名年輕的休假員警徐國峰,當天他剛好在幫媽媽做生意,聽見有人大喊火災跑去一看,發現屋主一個人困在火場,當下沒有想太多,直接衝進去救人。

擔心兒子也受困,媽媽也跟著進去,這對英勇母子順利把老先生救出,84年次的員警徐國峰去年(2017年)才剛畢業,分發到了花蓮中山派出所,不怕危險把民眾擺第一,但感人的不只這一幕。消防隊搜救時,在火場發現屋主的寵物,救出後沒有呼吸,消防隊同樣也沒有思考太多,直接進行人工呼吸。

消防隊研判可能是電器充電起火燃燒,詳細起火原因還有待調查,不過一起火警,不只有員警奮不顧身火場救人,還有消防隊英勇救狗,兩者都是人民保母的最佳典範。

(民視新聞/吳政諺 花蓮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