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都拉斯總統連任就職 場外爆激烈抗爭

我國在中美洲的友邦宏都拉斯,2017年底舉行總統大選,現任總統葉南德茲以些微差距連任成功,遭反對派指控舞弊做票,發起大規模示威,警民數度衝突,造成至少30人死亡,昨天(27日)葉南德茲宣誓就職,再度引爆激烈抗議。

更多新聞: 暴雨襲擊宏都拉斯 騎士險遭洪水沖走

曾經來台訪問的宏都拉斯總統葉南德茲,強調第二任期的最大任務,就是要促成全民大和解、宏國大團結。只是就職場內信誓旦旦、就職場外卻是砲聲隆隆。

首都德古西加巴煙硝四起,抗議群眾抓到東西就丟,鎮暴警察則狂發催淚瓦斯強勢清場,反對派哪肯就地解散,一路打帶跑。

這款街頭亂象,從2017年11月底大選後延續至今,因為反對派指控葉南德茲能連任成功,根本是出奧步、作弊得來的,而這個宏國選委會認證的大選結果,也被國際觀察團體質疑犯規,應該重來。

不滿總統攬權,體育主播出身的反對派總統候選人,號召全民上街反作弊總統,數度引爆激烈衝突,而這次群眾更是早早集合,要在就職日嗆聲。

美國和墨西哥支持的葉南德茲,第一任期強力掃黑又力拼經濟,深獲投資人歡迎,但這個曾在軍人專政下近40年的拉美國家,不但60%人口是貧戶,更是幫派橫行、販毒猖獗,如今加上不小的反對勢力,讓社會越發動盪不安。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宏都拉斯三千移民壓境 川普嗆砍經濟援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