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益聽力出大包 今舉辦二次補考幸一切順利

去年底英語測驗的「多益考試」,出現12年來最嚴重的烏龍事件,發生聽力測驗題目跟播放帶內容不同,今天多益進行補救重考,考生抱怨官方補救措施,真的很不周全,考場也改來改去,許多考生還擔心烏龍狀況會再發生,還好最後考試狀況一切順利。

考生冒雨撐著傘、狂奔抵達考場,核對完考場教室,準備應考。有些人一副信心滿滿,但還是有人趁著最後時間,打開多益參考書猛K,能抱多少佛腳就多抱一點,看能不能考個高分。

去年底多益的聽力測驗,搞出題目和播放帶不同的大烏龍,2萬4千名考生被迫取消考試。亡羊補牢辦補考,還是有人對於ETS官方沒什麼信心。

還好這回考試順利舉行,沒再出狀況,繼7日第一次補考,1萬534人應考,4成3完成考試,也有超過2成4、約6千人選擇28號第二場的時間補考。只是考場被改來改去,即使官方祭出交通費補償200塊的措施,考生還是怨聲載道。

不少考生不管求職、推甄申請,都因為去年底聽力測驗大烏龍受到影響。雖然ETS官方跟代理考試的忠欣公司,想方設法亡羊補牢,但測驗機構權威形象,已經被畫上問號。

(民視新聞/曾偉旻、吳東懋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