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阻止月世界被挖」里長自覺無力對抗惡勢力請辭

台南市龍崎鄉牛埔里長陳永和,用空拍機拍攝到牛埔月世界遭到歐欣掩埋場挖出一個大洞,施做滯洪池,不過里長質疑當地沒人居住,根本不需要蓋,簡直就是破壞月世界地形,他還在今天舉辦的尾牙餐會上里民道歉,說他無力對抗惡勢力,隨後也辭去里長職務。

更多新聞: 闔家來「月世界」慶中秋 高雄辦柚香音樂會

美麗的月世界地形是台南龍崎獨特的景觀,沒想到在空拍鏡頭下,卻發現怪手正在施工,整座山頭被剷掉,變成一個大凹洞。

這裏是牛埔掩埋場的位置,當地里長陳永和,痛批市府縱容施工單位歐欣公司亂挖。

陳永和在臉書中寫到,這塊土地生殺大權在二個人的手裡,那個人就叫做市長大人!或院長大人!我再當100屆里長也保護不了這塊土地給後代子孫!我選100次市長也選不上那個市長位置!甚至氣到在周日的尾牙餐會上當眾請辭。

陳永和多年來一直帶頭反對政府在牛埔月世界興建掩埋場,還曾被網友封為「世界最棒的里長」,如今卻大嘆不如歸去,鄉親都很不捨,紛紛連署挽留。

陳永和辭意堅定,他表示,辭去里長後,會到市府前去靜坐,用激烈的手段來守護家鄉,因為他再也想不出來還能怎麼做。

(民視新聞/南部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南月世界幽浮降落?成打卡拍照新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