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樓公寓大火延燒頂加  2受困民眾平安獲救

今天(1月29日)凌晨1點多,中和區連城路1棟公寓驚傳火警,警消到場發現公寓5樓陷入一片火海,火勢還向上延燒到6樓的頂樓加蓋,警消立即拉水線入內救災,在樓梯間找到2名住戶,幸好救出後沒有生命危險。

更多新聞: 16層高樓傳火警 急疏散住戶幸無嚴重亡

熊熊火勢不斷從陽台冒出,濃煙直竄天際,火光把巷子照的通紅,消防隊到場拉起水線,就怕有人受困,立刻衝進火場,在樓梯間發現2名受困住戶。

住戶:「那邊都已經冒煙了,出來都看不到路。」

兩人被救出後,意識清楚,中和區週一(1月29日)凌晨發生公寓大火,住戶在睡夢中被濃煙嗆醒,想往外逃卻被濃煙困在樓梯間,幸好消防隊及時趕到。

新北消防局第七大隊長洪萬見:「那我們到達現場後,5樓已經全面燃燒,並延燒到6樓的頂樓加蓋,那在第一時間裡面,我們發現5樓有2位女性,我們第一時間就進入火場,把他們救下來。」

兩人送醫後只有輕微燒燙傷,住戶表示,5樓和6樓作為精舍使用,火勢疑似由5樓和室竄出,詳細起火原因,還有待警消調查。(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中大里黑輪店傳火警 九旬老翁嗆傷送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