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老鼠橫行東台灣 警破兩起非法盜採林木

山老鼠橫行東台灣,花蓮警方深夜實施臨檢,攔下一輛小貨車,車內飄出濃烈的木頭香味,直覺有異,果然一開後車廂,共有13根非法盜採的檜木,當場被逮。無獨有偶,台東保七總隊,在卑南木瓜溪下游,發現有山老鼠大喇喇擺放重達500多公斤的牛樟芝,而地上的黃色粉筆,跟木頭上的編號顏色相同,成了破案關鍵。

更多新聞: 綠島「硨磲貝」一年遭盜採逾百顆!向澎湖借種打造復育基地

駕駛被警方攔查,口氣明顯緊張,說是做人工造景的,但看看車窗,全都用黑色膠布貼住,有夠詭異,還飄出檜木香,讓警方直覺不單純。

果然一打開後車廂,滿滿都是切割平整的林木,數一數竟然多達13根,花蓮新城警方,在台九線蘇花公路懷恩橋,舍下鐵桶陣攔檢,果然逮到沈姓嫌犯盜採林木,對方還一度替自己辯解,但一查身分後,男子早有前科累累,嫌犯當場人贓俱獲,這下再多辯解也沒有用。同樣在東台灣,台東保七總隊,也抓到山老鼠。

一塊塊比人還要大的牛樟木,旁邊還有挖土機正在挖木頭,不只旁邊擺放切割過的牛樟木,連附近屋子內,警方打開塑膠布全都是。保七總隊和台東林管處,在卑南鄉木瓜溪下游溪畔,發現11塊、總重500多公斤的牛樟木,就大喇喇的堆置在產業道路上,警方在現場,發現黃色粉筆,就跟牛樟木上的編號,顏色一模一樣,這下嫌犯賴不掉,只好乖乖就範,盜採牛樟芝就是他,呂姓嫌犯,頭低到不能在低,自己也沒想到,因為粉筆做記號,成為自己盜採犯罪的鐵證。

(民視新聞吳政諺、李育翰花蓮-台東報導)

更多新聞: 冤家路窄!山老鼠被抓8次 都是同一警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