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聯會內鬨! 鷹派抬頭拒簽約 雷倩哽咽

婦聯會、內政部和黨產會,三方在2017年年底,同意簽署行政契約備忘錄,讓婦聯會將捐出90%資產後解散,轉型基金會。原本1月31日,婦聯會會員大會上將確認此案,不過會裡的鷹派抬頭,已經取得1/3以上會員代表委託書,拒絕簽約,還嗆婦聯會主委雷倩喪權辱會,雷倩召開記者會,語帶哽咽說明來龍去脈。

更多新聞: 婦聯會會員大會 鷹派、鴿派場外互槓

公開說明和政府的協商過程,婦聯會主委雷倩卻淚灑記者會,擔憂的除了行政契約,一旦簽署破局,可能面臨的鐵腕處置,還有前常委潘維剛等鷹派成員,對他們的不諒解。

雷倩證實,包含潘維剛在內的鷹派,全力動員收委託書,傳出已經拿到1/3以上,超過74位反對票,要在1月31日,臨時會員大會那天阻止簽約。其實28日,潘維剛PO文罵雷倩,一邊說政府不公不義,另一頭卻急著投降簽約。潘維剛主張呼群保義,要姊妹們拒絕喪權辱會,投反對票,或是乾脆不出席。

用詞一句比一句激烈,雷倩有備而來,厚厚一疊會議紀錄,駁斥一人獨斷傳言,還動員姊妹舉標語、廣發小紙條給媒體,力主簽契約。雷倩表示契約裡寫明,簽約後,政府依法不得再調查處分,就怕簽約生變,黨產會必定開鍘,不過率先開砲的潘維剛,已經醞釀在30日開記者會反駁,婦人的戰爭浮上檯面,讓婦聯會爭端餘波盪漾。

(民視新聞葉郁甫、吳東懋、SNG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辜嚴自錄影片反簽行政契約 雷倩:辜嚴聯繫受控制